行业动态

缓释肥国标宣贯会召开

时间:2012-11-13   作者:中国化肥信息   来源:

    10月19日,全国肥料和土壤调理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化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和国家缓控释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缓释肥料》国家标准宣贯会议在山东临沂召开。业界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对我国缓控释肥料健康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

    国家化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副主任商照聪对标准的使用范围,缓释肥料的术语和定义、分类以及试验方法等做了详细解读。

.

    商照聪表示,《缓释肥料》国家标准实施3年来,有效地净化了市场。但由于监管力度不强,市场上仍存在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企业夸大宣传的现象,一些没有缓释效果的肥料也打着缓释、控释的旗号在市场上销售,从而制约了我国缓控释肥产业的健康良性发展。他希望通过次标准宣贯,各相关部门严格执行《缓释肥料》国家标准,加强监管力度,缓释肥料生产企业更要加强自律,有效规范市场,使缓释肥料成为肥料行业发展的表率,并最终带动整个行业的发展。

.

    国家缓控释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宏坤针对当前我国缓释肥料的发展现状做了专题报告,他表示,我国缓释肥料技术及产业在“十一五”期间取得了快速发展,“十二五”期间通过建设创新平台,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缓控释肥自主创新能力将大大提高,缓控释肥技术及产业将会获得更长足发展,继续引领新型肥料的发展方向。

.

    针对缓控释肥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陈宏坤表示,缓控释肥产业目前还处于成长阶段,推广难度大、推广力量较为分散,还没有形成合力。他希望通过各方联合,建立起一体化的合作推广机制,提高缓控释肥在肥料行业中的比重。同时,也希望主管部门加强监管力度,有效规范市场,引导并维护行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