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植酸专利

重油、柴油或燃料油的高效环保节能乳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发明(设计)人:李平
申请(专利权)人:广州埃尔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公开(公告)号:CN102676249B   公开(公告)日:2016-04-13 00:00:00   法律状态:有效

摘要:本发明公开重油、柴油或燃料油的高效环保节能乳化剂及其制备方法,其中乳化剂包括重量比为1:0.67~3的A组剂和B组剂;制备方法为:将A组剂和B组剂按配比在40~80℃下搅拌反应30~90min成均匀溶液,得到所述的重油、柴油或燃料油的高效环保节能剂。本发明的重油、柴油或燃料油的高效环保节能乳化剂以多种非离子型表面活性剂为乳化剂,还包括复合催化助燃剂,使合成的乳化剂的乳化能力强。本发明的乳化剂能有效对重油、柴油或燃料油进行乳化,使乳化后的重油、柴油或燃料油能更有效燃烧,重油采用本发明的乳化剂乳化后,可节油25%~35%,减少SO2排放80%以上,储存一年以上不会出现油水分离,性能非常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