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植酸专利

再生废瓷堆线艺术陶瓷及其的制作方法

发明(设计)人:毛录贵;郑金鼎
申请(专利权)人:泉州阳光创艺陶瓷股份有限公司
公开(公告)号:CN106045578A   公开(公告)日:2016-10-26 00:00:00   法律状态:审中

摘要:本发明涉及陶瓷制造技术领域,具体的涉及一种再生废瓷堆线艺术陶瓷及其的制作方法。再生废瓷堆线艺术陶瓷,包括坯体,该坯体上设有再生废瓷堆线,再生废瓷堆线由废瓷粉、高岭土、石英、黏土、烧滑石、硅石、松树釉、腐植酸钠颗、色料组成。上述再生废瓷堆线艺术陶瓷,造型新颖独特,还可与传统的釉下彩、贴花、雕刻等方式相结合共同装饰瓷器,其装饰效果强,适用范围广;废瓷堆线使用废瓷作为原料,通过废瓷煅烧、引入黏土、高岭土等原料提高加工堆线泥料的可塑性,使废瓷利用成为可能,进而实现堆线的一次烧成,该种堆线艺术陶瓷的生产工艺简单,减少了烧成工序、利用了废弃原料,实现节能减排、废物利用,具有积极的经济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