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澳佳生态】小满过后,你家的果园应该这么管

时间:2020-06-01   作者:   来源:澳佳生态

俗语说道,四月清明后谷雨,预防寒潮早注意;五月立夏和小满,严疏花果夺稳产;六月芒种到夏至,优质套袋要及时。疏果定果一般在5月中旬结束,紧接着套袋马上开始。一般在苹果谢花后30-45天开始,半月内结束。要选择晴天上午9点至下午17点之间进行,不要在中午高温(30度以上)和早晨有露水、阴雨天进行。要保证果袋撑圆,果实悬空,袋角透气,扎紧袋口。在6月上旬结束,早套袋有利于预防果锈、增表光。

image.png

2020528日,天气晴好,山东省栖霞市西城镇庙东夼村卢显进家的果园风景大好。遭遇近一周的连阴雨天气,狂风、暴雨、冰雹接踵而至,但是他家的果园不仅没有受到影响,反而逆势而上。这天,澳佳生态栖霞代理商史大勇来到果园回访,看到果树叶片大而厚,春梢短粗,叶片节间短,坐果率高,幼果个大,表光亮。有这样优秀的表现,原来是在史总的建议下,卢显进在今年三月份苹果开花前每亩使用了2桶澳佳福田莱液体肥。史总推行免开沟施肥技术的近些年,通过使用澳佳套餐肥,已经大有成效,使当地果农受益。在史总管理下的果园,建议夏天膨果期再次施用两次澳佳福田莱腐植酸液体肥,之后搭配澳佳系列水溶肥进行追施。
image.png


据悉,栖霞市是烟台苹果的核心区和主产地,也是全国苹果优势主产区——环渤海湾地区的典型代表。截至20198月,全市苹果种植面积128万亩,年产苹果22多亿公斤,果业年产值达160多亿元,苹果种植面积、总产量,果品质量、产业层次均居国内领先地位,苹果产业已成为栖霞市富民强市的支柱产业,栖霞因此也被誉为一座被苹果托举的城市。正因为苹果产业在栖霞占有如此重要的地位,自20195月,澳佳生态与农业农村部耕保中心、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全国开启“净土行动  壤动中国”主题活动以来,便在栖霞设立了苹果的试验示范建设点,以期通过澳佳科学施肥,精准投入,合理农事的观念,能够改善土壤生态、净化土壤环境,为栖霞苹果事业添砖加瓦。

image.png